EDS-01-02-2016.06.24.jpg

職場上眾生百態,有人安樂工作,只求吃得溫飽;有人想做老闆;又有人但求好同事、希望有個開心的工作環境。職場顧問公司 Full Potential Group 董事總經理 Carole Gaskell 分析 9 種員工性格,原來不同類型的員工,對工作環境各有所需,希望帶給上班族和管理層一點啟發:

 

圖說明

1. 防衛型:最怕開會時間不定、email散亂,要求事事有條理、分工清楚。

這類員工討厭不穩定性,除了要求工作上有明確的晉升階梯、還喜歡上司指示清晰和賞罰分明。想和他們好好相處,寄發郵件時切忌東一個、西一個談,一定要明確講出所需,還要指明做到好的地方,作出稱讚。

2. 朋友型:團隊精神勝於一切!

喜歡團隊工作,更喜歡同事間相處融洽的環境。必要時為他們挺身而出,更能贏得好感。

3. 明星型:需要得到認同和尊重。

這類人多數對事業富野心,偏向喜歡清楚的階級、職銜,和發揮空間大的工作環境。要鼓勵這類員工工作,獎勵、公開的認同和升職最有效。做上司的可以多與他們商量目標,讓他們更有動力前進。

4. 指揮型:追求權力、影響力,愛跟進其他人的工作、分配資源。

如果你是他的上司,可以給他們管理和指揮的機會,甚至給他們一個要做管理的職銜。如果你是他們的同事,可將需要負責任的事分配給他們,因為指揮型員工較願意承受這種壓力。

5. 務實型:工作就是為了賺取薪金,支持有素質、有享受的生活。

建設型通常會選擇薪資不錯的專業工種,非常重視加薪和物質享受。因此,晉升階梯和薪金加給愈明確,愈能激起他們工作的鬥志。

6. 專家型:追求知識、學問、專業性,想做一個行業的專才。

這類人相當富野心,定期舉辦職場訓練課程能令他們工作更熱情。

7. 創作型:最怕悶、沒創意的空間,事事求革新、顛覆性,腦袋點子多多。

這類員工喜歡解決問題,或者構思新的計劃,切忌讓他們長期做同一種工作,否則他們會失去工作的動力。辦公室的擺設也不要過於死板,免得影響他們的精神。

8. 獨立型:追求自由、獨立自主。

他們喜歡能自行分配時間、做決定的工作,並討厭限制和官僚制度,主管要給他們足夠的私人空間。

9. 願景型:這種員工非常重視公司的願景,因為他們希望身體力行為世界作改變。

他們喜歡見到或想像到顧客和對象,聽到對象的回應和讚賞。給他們能見到成效的工作,工作時會更加用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